最近去了一趟香港,除了感受香港聖誕節氣氛之外,也特地到香港的純銀店逛逛,買些素材,本來没有想要寫這一篇的,通常旅行都是留下美好照片及記憶在心裡,但是這次特別寫這趴,是因為實在太特別,而且行前做功課時,能找到的相關資料實在不多,所以在純銀店購買時,實在是霧薩撒!所以在購買完一輪後,終於搞清楚了!所以把這經驗寫下來,畢竟以後還不知道會不會再去!

看到這邊~如果你累了,可以直接頁面拉到最下面的小總結~哈 (這樣我就不跟你好了)

 

此店不允許拍照(店員真的有在看且會制止),所以也很佩服代購們的拍照功力!

所以我只能放上買回家拍的銀鍊照片了~免得大家看到這裡就轉台了!

至於對店家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再上網找找店家照片!

好!進入正題~ (本人購買的地方是香港荃灣南豐中心店)

首先你要準備一顆堅強的心!否則你看到店中那購買人潮,就會打退堂鼓繞跑了!

1、看商品:店中以種類區分,例如項鍊、手鍊、耳環、手環、、、為A區、B區、C區、D區、、、等等,各區內都有2位以上的服務人員;另外還有一些陳列櫃的商品,如耳環轉台和牆壁櫃上的戒指,這部份如需要服務人員就要在人群中找找~ 想要看的商品,可請店員拿出來看,要的話,店員會先幫你記在一張小紙張上,上面會寫你要的商品內容及櫃位號碼,此時你還不會拿到商品,但你可以帶著這張紙,再到店裡其他地方看商品。

2、結帳:拿著各區寫好小紙張,想買單了嗎?不不不!你要回到小紙張上寫的各區櫃台,請該櫃台人員"開單",開單是把小紙張抄寫到二聯式的單子(紅白單);如果購買的數量較多,例如我的項鍊一次都幾十條買,就必需要等叫號,店員會給一張小紙卡,上面會有一個號碼,等叫號拿單,我想應該是需等店員確認是否有商品及備貨;因為等到我取單時,店員告知部份商品有缺貨;好了,全部都開好單時,就可以到收銀櫃台結帳了!

3、取貨:拿著結帳完成的單據(收據及白單釘在一起),逐一回到各櫃台,將單據給櫃台人員,店員就會把你的商品給你在櫃台上檢查,不能離開台面,當你檢查完成後,店員便會幫你包起來交給你!同時也在白單上劃記!

4、其他:因環保政策,現在都不免費提供購物袋;不定期有贈送活動,去的時候剛好有贈送迷你拭銀布活動;飾品盒配給的數量不太一定,我買一堆,店員也搬了一堆給我,但是我只拿一個,其他退回,詢問店員也不給換別的東西!哈哈

 

好了~寫了很多細節,是想給要去的朋友及自己以後參考,因為實在太複雜,所有的步驟,我都省略了"擠進人群及排隊"的字眼,因為從進店到出來,所有過程都是在這之中進行!不誇張!遇到客人間因為排隊吵架的很多!店員也因為很忙,所以大多口氣都較急,所以會讓人有態度不好的感受!一關又一關的流程,我想店家是因為客人多,商品又細小,所以設置的流程應該也是為了保護雙方~這樣想就好了!(我是不是太樂觀了!)買完你會覺得~買個東西需要這樣嗎?没去過,真的很難想像!

 

小總結:

購物流程:看商品->找店員記小紙張->回各區開單->結帳->回各區取貨。

建議:

所有購物流程都在人潮中進行,購物一次光等來等去,至少1小時以上跑不掉,

大部份時都在等,如果能接受再去!

價格的確是漂亮!所以有很多人在做代購生意!相信我,代購這個真的很辛苦!

 

這趟香港行,這裡真的是很特別的購物體驗!

 

 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tal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